他说你那里天亮了吗

那时候我们有梦,关于文学,关于爱情,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。
如今我们深夜饮酒,杯子碰到一起,都是梦破碎的声音。

pray7

王俊凯的手艺自然不能怀疑。


说起来王俊凯最初学做饭是他高二升高三的暑假,炎炎夏日,知了百无聊赖的叫着,树叶却绿的令人害怕,看似活泼热闹的簇成一团的绣球花也格外抢眼,路边叫嚷着卖水果的小商贩,红艳艳的西瓜摆在蓝色货车架上,妖艳欲滴的水蜜桃让路人望而却步。王源在白色的床单上躺尸,王俊凯则坐在地板上憋屈着两条大长腿趴在圆形床头桌上写作业。至于为什么不去书房写作业,因为王源觉得王俊凯离开自己的视线就会偷懒不学习,得监督,但介于王源又不想离开他舒服的床,他俩中和了下,其实也算是王俊凯单方面让步,在床头桌写作业。


说是起监督作用的某源,开始还是带着耳机自己看视频,偶尔的笑声外漏尚且可以忽略,王俊凯还是挺专心致志的将目光停留在试卷的范围以内,并不涉及于学习无关的种种。开始的风平浪静并不代表王源不想作妖。


王源装作翻身打个滚,咕噜到王俊凯旁边,继续看手机,视频看无聊了,就打开相机欣赏自己的盛世美颜,发型虽然炸了点,但是丝毫不影响王源的信心,嘟着嘴开始自拍,拍一张给王俊凯发一张。王俊凯在家的时候手机一般是静音,他不喜欢别人打扰他和王源,现在自然也不知道王源在给他发消息,王源左边放着王俊凯的手机,右边放着自己的手机,嘀嘀咕咕玩的不亦乐乎。


王俊凯看着是在认认真真的写作业,其实眼睛时刻盯着王源的一举一动。


终于,王源安耐不住了。


“王俊凯”


王俊凯抬起头,顺势拉住王源的手:“嗯?宝贝”


“我想尿尿,还不想动”王源还一脸委屈,把王俊凯另外一只手拉过来,把自己下巴靠过去,侧着脸贴了贴。


“那咋办呐,宝贝儿”


王源摇摇头,叹气说:“我太难了”


说完,晃晃悠悠的坐起来,打算穿拖鞋去厕所,双脚刚接触地面就被王俊凯打横抱起,吓得王源赶紧抱住王俊凯的脖子,喊着:“你干嘛呐”


王俊凯贴着王源的耳朵轻声说:“我抱着你你去啊”


王俊凯做完一套数学卷子后,去冰箱拿出一串提子,洗好装盘拿进卧室投喂王源,王源上下眼皮在打架,还是坚持着看视频,余光看见提子,坐起来张开嘴,等着王俊凯喂。王俊凯一手喂王源,一手拿手机看自己错过的消息。


王源发了六七张自拍照,王俊凯一张张放大,保存到手机,继续看王源自导自演的和他的聊天记录,


王源:小爷是不是巨帅


王俊凯:那必须的,源哥宇宙第一帅


王源:跟你比呢


王俊凯:那肯定是小巫见大巫啦


此时的王源想起来自己的所作所为害羞了:“王俊凯,你喂我能不能专心一点,都喂给鼻孔吃了”


“那你就这么抠啊,你的嘴都吃了那么多了,让你鼻孔吃点怎么了吧”王俊凯故意逗他。


“那行吧,那你就一手玩手机,一手把提子喂给我鼻孔吃吧,我能怎么办呢,我也不能怎么办呢”


王俊凯揽住王源吻住还在吃提子的嘴,王源哼哼唧唧的推王俊凯,“你别亲我嘴,你不让它吃东西你还亲它干嘛呐,你去亲你手机去”


王俊凯把王源揽在怀里,说:“怎么办呐,我快爱死你了”


王源这个小机灵鬼立马说:“那我们去超市买点菜呗,我想给你做鸡公煲吃,我刚才看了好几遍视频,绝对特别好吃,以后我就负责洗衣做饭,你就负责貌美如花”


“我哪敢啊,走吧,去超市买菜,把视频发给我,回来我做鸡公煲”



王源哪敢轻易回忆那个夏天啊,他真的以为和王俊凯有以后,不是两年三年的以后,而是往后余生都能有他。



电视里放着家有儿女,刘星和小雨叽叽喳喳的打闹,王源坐在椅子上跟王俊凯一起包饺子,这是王源难得几样能拿的出手的技能。


“你知道刘梅为什么会和胡一统离婚吗”


“过不下去了呗”


“你看这集,刘梅被病人家属威胁了,胡一统第一反应是带刘星走,夏东海却是保护她”


“那肯定了,刘梅是夏东海老婆呗”


“我保护你”


“呵,好好看电视好好包饺子,别瞎扯啊”


“宝贝儿,你是不是不信我了”


“我凭什么信你啊,凭你说走就走,说不要我就不要我,先招惹我的是你,腻了先离开的是你,现在又闯入我生活的又是你,你咋这么能耐啊,王俊凯你想好好吃饭就给我闭嘴”


王俊凯可怜巴巴的点点头,继续包饺子。

(今天也是可怜巴巴又很渣渣的王俊凯)

评论

热度(9)